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歐盟調查蘋果即解封回Epic開發者帳戶

2024-03-09 4908
蘋果公司突然扭轉了禁止《Fortnite》製造商Epic Games在歐洲iOS上推出自家應用商店的決定,這決定是歐盟官員因Epic投訴展開調查事件後的第二日公佈的。


今次是歐洲新數位競爭規則生效後的首次重大考驗,並突顯了數位市場法可能已對消費者產生影響的一天。蘋果的讓步意味著Epic將能夠在歐洲iPhone上重新推出《Fortnite》,Epic在一篇Blog 文中表示。《Fortnite》自2020年以來一直無法在iOS上使用,當時兩家公司因蘋果的開發者條款而開戰。


Apple vs Epic


「蘋果告訴我們並承諾給歐洲委員會,他們將恢復我們的開發者帳戶。這向開發者發出了一個強烈的信號,即歐洲委員會將迅速採取行動執行數位市場法並追究門戶責任,」Epic表示。

蘋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在與Epic的對話中達成了這一決定,Epic承諾遵循蘋果的新歐盟政策。

歐盟高級專員Thierry Breton在X警告說「門戶機構對開發者施壓是沒有空間的」,並將Epic的投訴識別為「優先事項」。


事因:

新的歐盟數位市場法要求應用商店允許從第三方來源下載App。蘋果對此規則的解決方案是建立一個系統,允許開發者創建全新的iOS App(像Android一樣),這些應用可以作為獨立的應用商店,然而就在iOS 17.4推出開啓歐洲這第三方應用商店推出的同時,Epic的開發者帳號就被蘋果即時封了。

在向歐洲委員會的投訴中,Epic指控蘋果撤銷開發者帳戶是因為Epic過去批評iPhone製造商的歷史。蘋果撤銷帳戶的另一個理由是Epic故意違反蘋果的條款,以揭露蘋果的壟斷市場。

Epic周三公開發布的電子郵件似乎支持了這些主張,顯示蘋果的領導人告訴Epic,他們預期Epic將故意違反蘋果的商店條款。Epic CEO Tim Sweeney回覆蘋果承諾遵守其條款,但蘋果仍然撤銷了開發者帳戶。

在電子郵件公開後,蘋果在一份聲明中公開辯解了這一舉措,引用了美國法院的裁決,該裁決確認了蘋果因任何原因終止Epic帳戶的權利。

然而,現在,蘋果似乎已在歐盟官員的反對聲中讓步,為Epic和《Fortnite》在歐洲iOS上架的機會。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