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ChatGPT成神父在德國玩AI傳教 數百人排隊聽它佈道

2023-06-13 7650
近期爆火的AI正在發揮更大的影響力,最近,ChatGPT竟然搖身一變當起了神父。這事在德國的一個教堂裡就真正地發生了,而且吸引了300多人參與。

ChatGPT 神父

據美聯社報導,這場「AI教堂服務」其實是德國巴伐利亞城鎮紐倫堡,和附近的富爾特新教徒大會數百場活動之一。但如此新穎的方式著實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以至於活動前1小時就開始排起了長隊。


在這個「AI教堂服務」開場的時候,一位黑人男子數字人出現在了大螢幕中,然後開口說到:「親愛的朋友們,作為今年德國新教徒大會中第一個向你們佈道的AI,我感到非常榮幸。」從這句開場白開始,近乎所有的文字內容均是由ChatGPT完成的。加上數碼動畫人面技術,AI就這樣完成了長達40分鐘的服務(包括佈道、祈禱和音樂)。在這期間,ChatGPT還會要求在場的信徒們起身讚美主..(厲害..)

ChatGPT 神父

整場活動一共有四位「AI傳教士」,分別是兩名年輕男士和兩名年輕女士。發起這場活動的,是29歲的維也納大學神學家、哲學家Jonas Simmerlein。Simmerlein先是告訴了ChatGPT今年活動的主題——「現在是時候了」(Now is the time),然後繼續開始對話:我們在教堂大會上,你是一個傳教士..教堂的禮拜儀式是什麼樣的..


他還要求ChatGPT按照要求去寫詩篇、祈禱和祝福等內容。但也正如我們剛才提到的,ChatGPT在這場活動中並不是創作了全部的內容,用Simmerlein的話來說是「98%」,ChatGPT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並不完美,所以剩下的2%內容它沒法完滿。


雖然,這種方式雖然博取了一定的眼球,但現場參會信徒們的反應可謂是褒貶不一。例如一位54歲IT專業人士認為,這個數字人說話又快又單調,令人很反感,沒有心,也莫得靈魂。不過也有正向的一些評價,例如一位31歲牧師表示,一開始很不看好這種方式,但效果比預期的要好得多。AI說話的時候雖然有順的地方,不過整體還是不錯的。




Tags: ChatGPT神父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