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ChatGPT 創辦人及報行CEO Sam Altman被OpenAI開除

2023-11-18 9666
OpenAI宣布裁撤其CEO Sam Altman,此消息震撼人心。公司指出,經過深思熟慮的董事會審查後,Altman離開了OpenAI。現時,OpenAI已指派首席技術長Mira Murati作為臨時CEO,並積極尋找Altman的永久接班人。

Sam Altman

Sam Altman

公司官方聲明指出:「Altman先生的離職經過董事會深思熟慮的決定,因其與董事會的溝通未能保持始終坦誠,影響了董事會的履職能力。董事會不再相信他有能力領導OpenAI。」


這項消息還導致OpenAI聯合創始人、總裁、核心AI科學家Greg Brockman宣布辭職。他被視為與Altman共同推動ChatGPT的關鍵人物。



儘管Altman已離任,微軟發言人告訴IGN,該公司仍將與OpenAI合作。此科技巨頭早前宣布向OpenAI投資數百萬美元。


Altman與Elon Musk等人於2015年創立了OpenAI。在Musk於2018年離開之前,Altman和Musk曾共同擔任該公司聯合主席。Altman也曾擔任Reddit的CEO。


這一消息出乎意料,因為Altman不僅是OpenAI的CEO,還是ChatGPT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的代表性人物。去年,該公司是科技業AI熱潮的主要推動者。作為人工智慧領域的焦點公司,創始人和核心AI科學家的離職可能對OpenAI和ChatGPT的未來產生深遠影響。

open ai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