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美國正式調查ChatGPT FTC和微軟開啓雙戰線

2023-07-14 9698
自從去年底發佈到現在,ChatGPT可以說是史上最成功的AI應用,已經積累了數億用戶,還帶動了生成式AI成為市場熱點,但ChatGPT引發的爭議也不少,現在美國監管機構都要出手了。

美國FTC宣布正式調查ChatGPT,重點是ChatGPT是否因發布虛假信息,傷害到相關個人,這也是美國監管部門首次對AI聊天進行風險審查。ChatGPT的很多回答確實很準確,但是AI胡編亂造的問題也沒有解決,此前還有律師用ChatGPT輔助打官司,結果發現引用的案例是編造的,因此還有律師被處罰。


本月初,ChatGPT也因為洩露隱私之類的問題被人起訴,先是16人匿名起訴OpenAI及微軟,認為他們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使用並洩露了個人隱私數據,索賠金額高達30億美元。


FTC一邊起訴微軟收購動視暴雪,另一邊又開始查微軟有份的ChatGPT,看來要發動雙戰線了。



Tags: USACHATGPT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