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美國眾議院通過剝離TikTok法案 字節跳動或面臨165天期限

2024-03-10 4246
3月8日凌晨,美國眾議院能源與商務委員會以50:0的投票結果一致通過了《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應用程式侵害法》,這是針對字節跳動旗下TikTok的剝離法案。法案要求字節跳動在165天內剝離對TikTok的控制權,否則將要求各大應用商店下架該應用。


「這個議案原本其實沒有那麼重要,但最近兩天的新聞披露出的總統的態度,讓這個議案成為一個值得嚴肅討論的話題。」美國紐約州、加州執業律師黃敏達指出。這主要是因為提交議案的議員屬於中國特設委員會,其與常設委員會的最大區別在於沒有法案的審查權。然而,這次的投票結果卻意義重大。

首先,能源與商務委員會是眾議院常設委員會,具有議案審查權,參與的是實質的立法程序。黃敏達透露,眾議院將很快進行全面投票。另外,黃敏達指出,這次委員會的審查速度之快以及全員一致的投票結果50:0,是較為罕見的。



此外,TikTok法案只有眾議院在推進,參議院沒有推進,會進一步加速。參議院對TikTok法案基本上保持沉默,與對其他法案的態度有很大不同。

黃敏達指出:「如果沒有總統在背後授意,很有可能投不出50:0的結果。」在美國政治傳統下,總統對一項法案的態度非常關鍵,若總統力推某法案,法案的成功率也會高許多。

據外媒報道(美聯社),3月8日,當拜登被記者問及該法案時說道,「如果他們通過了,我就會簽署。」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