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蘋果逆流而上 限制員工使用ChatGPT等AI工具

2023-05-19 18670
像ChatGPT這類人工智能工具確實可以提高人們的工作效率,不過帶來便利性的同時,敏感信息洩露的風險也提高了。上個月就有報導稱,三星在引入ChatGPT不到20天裡,就已經發生了三起半導體機密資料外洩事故,涉及了測量資料、產品良品率等內容,傳聞已被存入到ChatGPT學習資料庫中。


據相關媒體報導,蘋果已經限制員工使用ChatGPT等人工智能工具,以免造成未發布的新產品等敏感信息洩露。畢竟現在App Store上就提供了ChatGPT的App,那些使用iPhone的員工難免會嘗試使用。雖然ChatGPT已增加了一個選項,讓用戶可以關閉自己的聊天記錄,不為用於人工智能模型訓練,但徹底禁止始終是最有效的方法。


從人工智能未來的發展趨勢來看,蘋果搭上這趟列車也只是時間問題。要知道蘋果早在數年前就推出了智能語音助手Siri,只是現在在這場競爭中似乎有些落後了,但不急。




Tags: APPLECHATGPT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