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蘋果獨霸高階手機市場75%份額 地位難被撼動

2023-03-21 6445
近年來,由於受到疫情和全球局勢動盪等因素的影響,全球消費市場表現較為低迷,這一現像在數碼領域也較為明顯,包括手機、電腦等在內的產品銷量也開始出現下滑。而在高階手機市場,卻出現了一些不同的情況。

根據全球市場調研機構Counterpoint公佈的最新報告,2022年全球智能手機銷量同比下降了12%,但是售價在600美元以上的高階手機銷量卻增長了1%。


而在該市場中,蘋果可以說依舊是一家獨大,旗下的iPhone系列手機佔據了高階市場75%的市場份額,相比2021年的72%增加了3個百分點。而在銷售額方面,蘋果在高階市場的銷售額同比增長6%,銷售額佔比也來到了75%。


蘋果能夠在去年進一步提升高階市場份額,離不開iPhone 14系列的幫助,特別是帶來了靈動島、後置主攝等升級的iPhone 14 Pro版本。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