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蘋果擬為VR準新專利元件智能織物 像《挑戰者1號》觸感服

2023-01-13 4821
看過著名科幻電影《挑戰者1號》的網友,應該對電影中的觸感服裝印象深刻。根據國外科技媒體Patently Apple 報導,蘋果近日獲得了一項名為「帶電器元件的智能織物」專利,將諸多傳感器整合到服裝的接縫處,從而實現更深層的交互。

設計這項專利的兩位蘋果產品設計師都非常出名。一位曾和Nike公司合作開發Flyknit 技術,而另一位在娛樂行業工作了30 年,參與了《西部世界》和《未來戰士》等電影的製作。


蘋果在專利描述中表示在織物中加入電器元件是極具挑戰的事情。織物是柔性的,因此在織物上安裝結構可能很困難。電氣元件必須與信號路徑(例如傳輸數據信號、電源等的信號路徑)相耦合。因此,最好能夠提供改進的技術,將電氣元件納入帶有織物的物品。這應該就是為了VR準備的產物吧?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