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廣告贊助

半數Android用戶想轉投蘋果iPhone

2023-03-02 13110
在大多數消費者的刻板印象裡,Android機總是比不上iPhone,在iPhone與越來越貴的Android機中選擇,都會毫不猶豫的選擇iPhone。除了價格,人們首選iPhone的原因還包括了多重因素。

近日,信息安全服務公司BeyondIdenty隨機考察了1003名用戶,有49%的Android用戶正在考慮轉入iPhone陣營,主要原因是手機的安全和隱私問題。


調查顯示,76%的蘋果用戶對iOS感到手機安全性能有所改善,略高於Android用戶的74%。在雲服務方面,有20%的iCloud用戶認為它是絕對安全的,但Android陣營只有13%的用戶相信Google的密碼管理器安全。


業內專家認為,iOS與Android系統對安全性的聚焦也從側面反映出手機使用中安全隱患之深。部分App在和用戶生活捆綁越來越深的同時也在肆意索取權限、盜竊用戶隱私,收集的數據越多越細緻,越有價值。


例如安全管理類App常常推送一些信息廣告、推送App下載、推動自身定制信息等,這些行為都跟用戶信息和行為高度綁定。


蘋果的封閉式生態系統和其嚴格的Appstore審查程序有助於保護用戶免受惡意App的影響,此外,iOS產品定期收到安全更新,使其免受惡意威脅。


相比之下,Android的開源性質雖然使其比iOS更具可定制性,但是開源性質也讓Android設備沒有收到定期的安全更新或最新的操作系統升級,更容易受到安全威脅。


StockApps分析師表示「由於蘋果專注於客戶體驗、創新設計和優質產品,它在手機市場上的地位越來越高,相反Android系統由於缺乏創新和碎片化,在關鍵市場正在失去市場份額,這使得客戶轉而使用蘋果」。




Tags: androidiphone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