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電競悲歌】Twitch 裁員 500 人 CEO 直播坦言尚未獲利

2024-01-15 7199
迎接 2024 年,遊戲產業將再次經歷新的裁員潮,而受影響的公司之一就是直播平台 Twitch,其將裁減約 35% 的員工,約 500 人。消息公布後,CEO Dan Clancy 主持了一場簡短的問答直播。在直播中,他透露 Twitch 目前仍未實現盈利,這是裁員的核心原因。


Dan Clancy 解釋說,公司為追求永續發展而做出這次裁員的主要決定。Twitch 近年來不受控制的擴張在某程度上導致了這一情況。在疫情高峰期,遊戲產業蓬勃發展,Twitch 也隨之水漲船高。主播和觀眾對平台的投入超越以往,這導致大量新員工加入,以應對激增的需求。

CEO 指出,由於員工人數失控成長,裁員是必要的,並且承認這樣的決定會帶來情緒上的影響。他進一步解釋,正是這種擴張導致 Twitch 虧損。然而,亞馬遜的資金支持讓平台得以維持營運。Dan Clancy 表示:「直截了當地說,我們目前並不盈利。」

儘管這消息令人心碎,但對大型科技公司而言,這樣的決定並不罕見。在過去一年中,科技業的員工面臨大規模裁員,Epic Games 也解雇了約 830 名員工。

twitch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