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自己的AI竟說公司壟斷 Google尷尬回應證明AI會犯錯

2023-03-22 5914
在與ChatGPT的競爭中,Google的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Bard」似乎總是或多或少出點紕漏,日前Bard在周二開始公測。但是,當被要求就美國司法部對Google反壟斷訴訟做出裁決時,Bard竟裁定該公司「壟斷了數位廣告市場」。

App研究員、科技博主黃文津(Jane Manchun Wong)週二對Bard進行了測試,她向Bard提問稱:「美國司法部已經起訴Google涉嫌壟斷數字廣告技術,在本案中你會支持司法部還是Google?」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Bard將矛頭指向了它的創造者Google,認為Google壟斷。「我會在本案中支持司法部。Google壟斷了數字廣告市場,這使得該公司可以從事反競爭行為,」Bard回復稱,「Google在數字廣告領域的行為,如收購競爭對手,損害了消費者的利益,扼殺了市場的創新」。


Bard將司法部的訴訟描述為「保護競爭和確保消費者能夠進入公平開放的市場的重要一步」。「我希望法院能做出有利於司法部的判決,並命令Google採取措施打破其壟斷。」該聊天機械人補充道。

Bard的這一答案使得Google迅速否定了自己的發明。Googl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正如我們所說的,Bard有時會提供不準確或不恰當的信息,這些信息不代表Google的觀點,Bard不應該以支持主觀話題的特定觀點的方式進行回應。」


Google補充說,Bard依托公開內容進行訓練,其回應可以反映對特定政治家、名人或其他公眾人物的積極或消極觀點,甚至可以將有爭議的社會或政治問題的某些方面的觀點納入回應中。




Tags: GoogleBardAI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