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知名爆料人預言蘋果發威:6月WWDC將推出多項AI工具

2024-01-08 5893
著名蘋果爆料人Mark Gurman日前表示,科技龍頭蘋果公司正籌備於今年6月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推出一系列基於生成式人工智慧(AI)的工具。這將是一次重大的步伐邁向未來。

知名爆料人預言蘋果發威:6月WWDC將推出多項AI工具

據稱這些新工具可能成為即將發布的iOS 18的一部分,改變用戶與蘋果核心應用程式的互動方式,並在不斷進步的人工智慧領域樹立新標竿。這些創新工具是基於內部名為Ajax的龐大語言模型開發的。蘋果早在2023年初就開始測試這個名為「Ajax」的大型語言模型。

據古爾曼透露,蘋果考慮為其核心應用程式和生產力套件(包括Pages 和Keynote)新增「自動完成」和「自動總結」功能。同時,他們也努力將人工智慧技術融入蘋果音樂等服務,期望這項技術能更有效地協助播放清單的自動化。

在即將到來的WWDC大會上,有望推出期待已久的Siri升級版。這個新版Siri聽說將擁有更為自然的對話能力,提供更個性化的用戶體驗,顯示了蘋果意欲以人工智慧革新增強用戶體驗。

隨著AI革命,軟體開發者也在積極響應。蘋果計畫在新版本的Xcode中引入人工智慧程式碼完成功能,或許能大幅簡化和加速開發流程。

古爾曼認為,蘋果的生成式人工智慧願景或許得等到2025年才能完全實現。這也意味著,蘋果今年可能僅能推出部分人工智慧功能,優先滿足iOS 18和Siri的需求。

他直言,蘋果在AI領域尚有很大的差距,對於一家視自己為消費科技領域頂尖創新者的公司來說,這樣的差距帶來了重大的風險。

當然,除了人工智慧,蘋果仍持續創新,包括即將推出的Apple Vision Pro AR/VR頭戴式顯示設備、新的M3機型,以及帶有OLED顯示器和重新設計的Magic Keyboard配件的改良型型。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