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Google推出最強Gemini 1.0 AI大模型 遙遙領先GPT-4

2023-12-07 10225
Google在開發者大會上宣布了Gemini,一款強大的AI大模型,時隔7個月,Gemini 1.0正式問世。這款模型被宣稱是Google迄今最強、最通用和最靈活的。


Gemini分為三種版本:


Gemini Ultra:規模龐大、功能強大,適用於高度複雜的任務。

Gemini Pro:適用於各種任務的最佳模式。

Gemini Nano:手機等裝置上最有效率的版本。


Google宣稱Gemini在多個基準測試中均優於GPT-4,除了HellaSwag資料集外,在32項學術基準中,Gemini Ultra的表現在30項中均超越了現有水平。

Gemini Ultra在MMLU(大規模多任務語言理解)測試中以90.0%的分數超越了人類專家,MMLU測試涵蓋數學、物理、歷史、法律、醫學和倫理等57個科目。

在新的MMMU基準測試中,Gemini Ultra也獲得了59.4%的成績,這測試包含跨不同領域、需要深度推理的多模態任務。


Gemini 1.0具有複雜多模態推理能力,能幫助理解書面和視覺訊息,在大量資料中挖掘細微知識內容。

Gemini 1.0訓練後,能同時理解文字、圖像、音訊等,更好地理解細微訊息,特別擅長解釋數學和物理等複雜科目。

Gemini第一代具有理解、解釋和生成Python、Java、C++和Go等世界上最受歡迎程式語言高品質程式碼的能力。

Google計劃在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供Gemini Pro服務,并計劃擴展不同模態和支持新語言地區。

Gemini Nano將搭載於Pixel 8 Pro智慧型手機,支援新功能如錄音應用中的「總結」以及Gboard的「智慧回應」功能。

Gemini將在Google搜尋、廣告、Chrome和Duet AI等方面應用。

開發者和企業客戶可通過Google AI Studio或Google Cloud Vertex AI中的Gemini API獲取Gemini Pro,從12月13日開始提供。

對Google來說,Gemini標誌著AI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標誌著Google邁向新紀元的開始。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