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iOS 7.1正式版更新介紹!

2014-03-11 7320
今天蘋果發佈了iOS 7.1正式版,這是繼半年前iOS 7正式發佈後的首個重大版本更新,如果你是iOS最新版的用戶,那麼已經可以收到更新提示了,現在我們來看看有什麼更新吧!

 

是次更新包括iPhone 4、iPad 2及第五代iPod touch等機型之後的產品都在支援升級清單中。廣大iOS用戶可以到設置中的“通用”裡找到“軟體更新選項”選擇線上升級iOS 7.1固件,本次升級的固件大小為186MB。 整體來看除了傳說中的CarPlay功能以外,iOS 7.1並沒有太大的更新,主要是介面和細節的調整,並且在部分專案上加快了反應進度,目前iPhone和iPad版本都可以進行更新,下面就看一下這些細微的改進吧!

  • 拒接按鍵,以往這個現象比較煩人,就是很多新手都不知道如何拒接電話,iOS 7.1裡面終於加上了這項改進,用戶現在可以直接在接聽介面點擊紅色的按鈕來拒接電話。但如果iPhone處於鎖屏狀態,來電時仍無獨立的拒接按鈕。
  • 添加連絡人,和上面的改進類似,iOS 7.1在撥號介面輸入某個電話號碼之後,可以直接點擊左上角來直接添加連絡人,這個功能怕是又要被Android黨嘲笑了吧。
  • 撥號按鍵,撥號按鍵經過重新設計,呼叫按鈕由以前的長方形改為圓形,與其它數位按鍵保持一致,雖然只是一個細節的調整,但看起來確實更舒服了。關機按鍵 與上面的改動類似,iOS 7.1的關機按鍵也採用了更加圓潤的風格,而不是以前的圓角長方形,看起來好像是舒服一點了,背景虛化的磨砂效果更突出了。
  • 按鈕形狀,蘋果真是太注意細節了,iOS 7.1在協助工具中增加了“按鈕形狀”一項,令返回按鍵變得更加清晰,不過也很突兀,個人並不喜歡這個改變。
  • 粗體選擇,在iOS 7以前的版本中,系統預設都是粗體,而iOS 7則修改為了纖細的細體,這一次iOS 7.1的更新則將選擇權交到了用戶手中,可以在協助工具的“粗體文本”中找到這個控制,趕快找回以前的感覺吧。
  • 日曆列表視圖,日曆應用的右上角多了一個清單按鈕,可以用混合的方式排列當前任務,更加直觀清晰。
  • 設置壁紙時增加“視角縮放”,在開啟“動態效果”的前提下設置牆紙時,會出現“視角縮放”的選項,便於微調壁紙,其實也是很早以前就該有的功能了。
  • Siri支援手動控制,以往按住Home鍵就啟動了Siri功能,也就同時進入了語音辨識的模式,但這樣可能會很慌亂,iOS 7.1則增加了類似對講機的“一鍵通(Push-to-talk)”功能,進入Siri後,按下Home鍵並開始說話,說完之後鬆開Home鍵,Siri才會進行語音辨識,這個小改進令Siri更加易用和可控,不過就是你的Home鍵要多按幾次了,別心痛。
  • iTunes Radio,現在用戶可以在“精選電臺”上方的搜索欄直接根據自己最喜歡的表演者或歌曲更加輕鬆的創建電臺,並且在“播放中”只需要按一下按鈕就可以直接購買專輯。另外,升級後無論是iPhone、iPad還是iPod touch用戶在訂閱iTunes Match時都去掉了廣告資訊。
  • CarPlay,在沒有連接支援CarPlay功能汽車的情況下,iOS 7.1當中不會看到這一功能,這方面各位用戶暫時就只能等待了,不過根據公佈的升級特性來看,CarPlay可以更簡單的連接汽車娛樂和導航系統,支援電話、導航、音樂、資訊和一些協力廠商的音樂Apps,另外還支援Siri語音控制這些應用。期待CarPlay汽車早日面世,當然最好別太貴!

對iPhone 5s的特別優待 iOS 7.1針對iPhone 5s有兩項獨特的優化,其一是Touch ID的指紋識別率有所提升,這肯定是個好消息,初步體驗這一改進確實使識別率有所提升,指紋解鎖更加靈敏,角度也更加隨意,不過具體的效果還要等待我們測試之後才能得出。其二就是在拍照介面,HDR會在必要的情況下自動開啟,由於這項功能依賴的是A7處理器,因此只有iPhone 5s才能享用。這個功能對於拍照的人來說真是一個大好消息,再也不用糾結什麼情況下啟用HDR了,可謂是“傻瓜”功能一步到位。

至於老設備和越獄問題,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iOS 7.1系統還進一步改善了對老舊設備的支援性,包括iPhone 4在內的低配置設備在使用流暢性上將大幅提升。之前,許多用戶抱怨包括iPhone 4和舊款iPad等設備在升級iOS 7系統之後運行效率低下,系統卡頓現象明顯。而在升級iOS 7.1之後,iPhone 4、iPad 2及iPad 3等設備的流暢度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另外,關於許多用戶關注越獄問題,目前evad3rs團隊成員表示當前針對iOS 7的evasi0n7越獄工具已經失效,蘋果公司在iOS 7.1中修復了越獄漏洞。因此繼續想保持越獄狀態的使用者暫時不要升級iOS 7.1系統,同時從現在開始保存的SHSH檔也無法將設備降級至iOS 7.0.X版本固件。 至於iOS 7.1固件何時會被再次越獄,團隊成員們已經表示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時間表。因此對於使用習慣越獄設備的使用者來說,升級iOS 7.1目前來看還不是最適合的時機。但是如果並沒有越獄的需求,那麼本次時隔半年之後的iOS 7系統首次大幅升級還是非常值得跟進的。



Tags: iOS 7.1Apple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