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預防猝死AI 可檢測心臟病準確率99.6%

2023-05-14 5177
如今AI爆火,克不僅僅只是娛樂性,日前據The Register報導,蘇格蘭的醫院正在試用可以確定患者是否患有心臟病的人工智能軟件,以努力縮短事故和緊急情況的響應時間。


心臟病發作很難被發現,因為它的症狀——包括胸痛、頭暈和呼吸急促——與許多其他疾病有關。醫生經常會錯過其他特徵。英國心臟基金會(BHF)聲稱,如果誤診且未接受治療,患者「在30天后死亡的風險會增加70%」。


與此同時,正在測試的人工智能係統可以「排除兩倍以上的患者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性,準確率為99.6%,」該非營利組織建議道。


該慈善機構幫助資助了CoDE-ACS(急性冠狀動脈綜合徵診斷和評估協作)工具的研發,以診斷心臟病發作。該系統由機器學習算法提供支持,可預測患者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性。


CoDE-ACS 分析患者的年齡、性別、病史,檢查心電圖數據,並使用血液測試尋找肌鈣蛋白(一種在心肌受損時出現的蛋白質),以計算滿分100分。分數越高意味著心臟病發作的機率更高。


研究人員認為,該算法可以弄清一些因症狀而進入A&E的人是否真的患有心臟病,從而使醫生能夠更快地識別出那些風險更高的人。


BHF表示,該技術正在蘇格蘭再次進行試驗,以查看它是否可以改善事故和急診部門的護理。




Tags: AI心臟病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