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Android 8.1幫你提升手機儲存空間!

2017-11-11 14923
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廠商將手機存儲空間提升了到64GB起步,但相對於很多用戶來說32GB甚至16GB才是主流。

不過隨著Google發布的智能存儲管理應用程序Files Go的出現,也許中低端手機用戶存儲空間不夠用的情況會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


據悉,Android 8.1系統的AOSP框架中的最新提交了一項新功能,可以自動將apps標記為「不活動」,並會為這些不活動的應用程序設定生成緩存存文件的優先級。


舉例來說,某一app在系統前台沒有使用過,並且程序包未被其他應用程序包在後台調用,那麼Android系統會將其視為「不活動」。針對這些標記為「未啟動」的apps,Android 8.1系統將不會為其生成緩存文件,從而減少手機存儲空間的佔用。


雖然Google這項舉措誠意滿滿,但事實是,我們可能直到一年或兩年後才有可能看到它的好處。因為目前大多數OEM廠商依然處於Android Oreo 8.0的測試階段,等待安卓8.1普及仍需時日。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