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華為又突破PC版鴻蒙今年登場

2024-01-15 4505
華為宣布今年推出HarmonyOS NEXT開發者預覽版內測。消息指出,首批內測機型包括華為Mate 60、Mate 60 Pro、Mate X5。HarmonyOS NEXT被冠以「純血鴻蒙」之名,其系統底座全線自研,僅支援鴻蒙內核和鴻蒙系統的應用,完全放棄與Android的兼容性。

華為又突破PC版鴻蒙今年登場

今年,華為系統的焦點放在手機、平板和PC上,包括HarmonyOS NEXT和HarmonyOS For PC,這兩者被視為今年華為系統的關鍵節點。

有分析師猜測,HarmonyOS PC的發展分為兩階段。在第一階段,透過鴻蒙疊加模擬器確保Windows下的軟件正常運行,實現用戶無感切換;而在第二階段,隨著用戶數量增加,軟件廠商將開發針對鴻蒙的專門應用版本,最終移除模擬器。

實現這兩階段目標後,無論是手機還是電腦作業系統,都能實現完全的國產化,確保資訊資料的安全性。

HarmonyOS,作為華為自主研發的操作系統,首次亮相於2019年,是一套基於微核心的全場景分散式OS,具有跨終端無縫協同體驗的特點。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