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千萬別得罪前僱員 蘋果前工程師看衰Siri

2023-03-16 5278
自從ChatGPT爆火之後,就有不少人將目光看向了自己手機裡的智能助手,關於此類AI是否能夠取代傳統語音智能助手的討論也常被提起。

近日,蘋果前工程師John Burkey在接受采訪時談到了這一話題,他認為Siri的代碼設計過時且複雜,不可能變得像ChatGPT一般強大。


Bukey表示,Siri之所以能夠回答「今天天氣怎樣」「你能播放這首歌麼」等簡單問題,都是通過存儲著大量信息的數據庫中進行篩選提取,這導致Siri能夠響應的請求數量有限,且工程師必須不斷添加新的信息來擴展功能。


同時,根據該工程師的說法,由於Siri的代碼過時,即便是更新它的基礎功能也需要數週的時間,如果想要加入類似ChatGPT的整合搜索等功能,可能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


值得一提的是,在早些時候,微軟首席執行官Satya Nadella曾表示,蘋果Siri和亞馬遜Alexa等語音助手「笨得像石頭」。


有趣的是,蘋果Siri的聯合創始人Adam Cheyer並不反對這一說法,他還表示,ChatGPT能夠自動寫文章和開發代碼,這讓市面上現有的語音助手看起來很蠢。




Tags: Siri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