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分析師表示蘋果時間緊逼 但庫克避談ChatGPT

2023-02-17 6559
最近ChatGPT大熱,僅用兩個月,其用戶量就達到1億,各大科技巨頭們都在紛紛湧入AI的賽道,Google內測AI「Bard」,百度宣佈在3月上線「文心一言」。


不過奇怪的是,在圍繞ChatGPT的生成性人工智能(AIGC)的大辯論中,蘋果和庫克都在保持沉默,對這個領域取得的進展以及未來前景卻並未發表過任何言論。


蘋果一直以來在AI方面都有深耕,例如語音助手Siri以及Apple Watch的SOS功能等,在某些程度上都是由AI驅動的,但是Siri和Apple Watch的SOS功能有時會出現錯誤,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韋德布什證券公司分析師表示,AI對蘋果來說不是一道選擇題,而是一場科技巨頭之間的軍備競賽,未來十年將有1萬億美元的支出,留給蘋果的時間不多了。他還指出,蘋果已經圍繞AI研發花費了大約100億美元,並預計今年夏天該公司會發布新的有關AI的產品,很可能是其首款AR/VR。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獲將於本月舉辦年度內部AI峰會,就像是AI屆的WWDC,但僅限於蘋果員工參加。



Tags: appleChatGPT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