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GIF 之父史蒂夫·懷利特 因 Covid-19 離世 享壽 74 歲

2022-03-24 6025
外國媒體消息報導,發明 GIF 圖檔的知名電腦科學家史蒂夫·懷利特 (Steve Wilhite),上週 3 月 14 日因染上 Covid-19 病逝,享壽 74 歲。

史蒂夫·懷利特

史蒂夫·懷利特於 1987 年在 Compuserve 工作期間率領工程團隊發明了 GIF 檔,近年廣泛應用於各種迷因等有趣的圖片分享,原理是透過 LZW(Lempel-Ziv-Welch)算法將 256 色圖檔進行無失真壓縮,當時互聯網速度與今天相比還很緩慢,因此 GIF 的誕生對高質量、高分辨率的彩色圖像有著很大的供獻。

史蒂夫·懷利特於 2000 年退休,並在 2013 年因為發明 GIF 圖檔而獲得威比獎(The Webby Award)終身成就獎,表揚他的發明對互聯網有著重大的影響。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