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紅白機之父上村雅之離世 享壽78歲 曾參與超級任天堂等主機開發

2021-12-09 7306
日本立命館大學遊戲研究中心今天發表聲明,宣佈曾開發紅白機、超級任天堂等主機的知名遊戲開發者 上村雅之 先生已經於 2021 年 12 月 6 日離世,享壽78歲。

聲明表示立命館大學遊戲研究中心的發起人之一,初代研究中心長 上村雅之 先生於 2021 年 12 月 6 日離世,享壽78歲。上村雅之 先生不但支援立命館大學遊戲研究中心的發展,亦開發過任天堂紅白機,對遊戲產業發展帶來很多貢獻,在此感謝他的往績,希望他安逸永眠。葬儀等儀式會由親屬進行。

上村雅之 先生於 1943 在東京出生,1967 年加入早川電機工業,進行光半導體製品開發。因受到任天堂委託開發「光線槍」的電路板,在 1971 年加入任天堂,成為開發第 2 部的部長,並主導紅白機 Famicom 的開發,並在全球大賣。之後亦參與過 FC 磁碟機與超級任天堂的開發。

2003 年受到立命館大學邀請,出任大學院先端總合學術研究科教授,進行電子遊戲相關研究。並於 2011 年設立立命館大學遊戲研究中心,成為初代研究中心長。

官方公告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