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日本一位學生眾籌500萬成功欲起訴政府

2020-07-01 8230
日本學生開眾籌起訴遊戲防沉迷條例違憲一事,近日,香川縣的某高中生渉氏,計劃通過眾籌獲得500萬日元的訴訟費用,目前這一眾籌的目標已經達成。

據悉,高中生渉氏計劃就香川縣通過的「遊戲成癮條例」向政府發起訴訟,起訴政府不作為、違憲。該條例限制未滿18歲的未成年人在工作日每天遊戲時間不超過60分鐘、節假日不超過90分鐘,高中生以下未成年人的遊戲和互聯網使用時限規定為晚上9點前,高中生則最遲玩到晚上10點。


渉氏認為「遊戲成癮條例」的目的有些誤導,因為這則條例只是假設出了遊戲對兒童的最大負面影響,卻忽略了學校生活等其他主要壓力因素。「涉」的想法已經得到了母親和律師的支持,他表示香川縣的相關行為已經涉及違法憲法。


這項眾籌於6月22日開始,計劃籌到500萬日元訴訟費用,開眾籌當天目標已經達成了一半以上。而這項眾籌也在昨日達成目標,將在今年9月提起訴訟,要求「國家賠償請求訴訟」,賠償金額約154萬日元。


「遊戲成癮條例」自推出之後,便受到了不小的質疑,想必這也是渉氏能夠眾籌成功的原因之一。在眾籌成功之後,渉氏也通過自己的twitter向支持者表達了感謝,表示自己將全力以赴,等待最終的判決。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