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PS5 Pro 能否以60 FPS 玩《GTA6》 Digital Foundry 分析關鍵因素

2024-03-26 3580
日前,Digital Foundry 技術編輯 Richard Leadbetter 再度探討了《GTA6》是否在 PS5 Pro 上能夠以 60 FPS 流暢運行的問題。


他指出,《GTA6》首條預告展示的是 30 FPS,在 Rockstar Games 明確表態之前,仍需保持謹慎態度。一般而言,若《GTA6》在現行主機上支援 60 FPS 模式,那麼 PS5 Pro 也應當支持,並提供更穩定的 60 FPS 遊戲體驗。但若遊戲本身僅以 30 FPS 運作(如預告所示),則 PS5 Pro 上能夠達到 60 FPS 的可能性就很小。



這款開放世界遊戲需要龐大的 GPU 能力來呈現遊戲畫面,但更重要的是,它需要優秀的 CPU 吞吐量。CPU 的功能包括模擬整個遊戲世界及其中的各種元素,同時處理所有 NPC 的人工智慧、角色動畫和遊戲物理效果。根據我們對遊戲主機性能的理解,以及預告中的模擬效果,CPU 的提升是否能將性能提升一倍仍有待觀察。



我們不能排除某些基本的 PS5 遊戲可能在 30 FPS 下運行,而 Pro 版本則以 60 FPS 運行,但這取決於遊戲是否只受到 GPU 而非 CPU 嚴重限制。通常遊戲開發人員會充分發揮 CPU 和 GPU 的效能,就像在 PS4 Pro 和 Xbox One X 上看到的添加「效能」模式一樣,這將會解鎖 FPS 上限,但因 CPU 限制,FPS 不太可能突破 40。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