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研究人員發現玩《超級瑪利歐奧德賽》能減輕憂鬱症狀

2023-12-27 4555
德國波昂大學精神病學和心理治療系的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關於《超級瑪利歐奧德賽》對憂鬱症的實驗。他們發現,讓憂鬱症患者玩這款3D遊戲能夠明顯減輕憂鬱症症狀。


這項研究觀察了46名臨床憂鬱症患者,將他們分為三組進行不同治療。結果顯示,玩《超級瑪利歐奧德賽》的患者在症狀減輕和視覺空間記憶上均有顯著改善。

研究人員指出,這種3D遊戲結合常規治療可能作為經濟有效的治療方法,但也強調了樣本量小、需要進一步研究的重要性。這項研究結果刊登在《精神病學前沿》,為憂鬱症治療帶來了新的思路。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