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微軟開發定制AI GPU代號雅典娜 Nvidia或勢危

2023-04-19 19033
據The Information的一份報告顯示,微軟一直在努力打造用於人工智能(AI)的定制處理器,該項目代號為「雅典娜(Athena)」。其基於台積電(TSMC)的5nm製程製造,旨在加速人工智能工作負載,並擴展到數百甚至數千個晶片並行運作。

隨著大型語言模型(LLM)的蓬勃發展,進行訓練需要增加計算能力,從Nvidia等公司處購買大量GPU。像亞馬遜、Google或者Meta這種超大規模的企業,很早之前就開始為人工智能訓練設計處理器,不過對於微軟而言,打造定制處理器方面只是剛剛起步。


暫時還不太清楚微軟這款定制AI處理器的具體信息,只知道該項目從2019年就開始了,目前這些處理器片已經在微軟和OpenAI的特定員工手中,從事對應的AI項目,以提升算力。有業內人士稱,一旦微軟能夠設計出與Nvidia GPU性能相近的處理器,那麼將有明顯的成本優勢,僅為後者的三分之一,這將大幅度節省成本。


據了解,微軟計劃明年更廣泛地部署這些處理器,不過具體時間和項目仍不確定,可以預計的是,Azure雲服務將是合理的切入點。當然,例牌微軟表示不認為定制AI處理器會全面取代Nivida GPU,兩者都會有適用的應用領域,以更好地發揮各自的優勢。這點是不是真的,就留給時間認證。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