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小心 最新釣魚詐騙鎖定iPhone用戶

2019-01-05 5180
近日,據報導一種針對iPhone用戶的最新釣魚詐騙開始在海外出現,騙子可以通過技術手段與別人通話時,讓自己的號碼在對方手機上顯示「Apple Inc.」(蘋果公司)。據悉,最早一批發現此事的為安全諮詢機構「全球網絡風險(Global Cyber​​ Risk)」的CEO Jody Westby。

Westby最近在她的iPhone上接到了一個來電顯示為「Apple Inc.」的警告電話,電話內容大概是在警告她的手機賬戶上多項以蘋果用戶ID的服務已被黑客入侵,存在安全風險。該電話要求她撥打「1-866」號碼進行緊急處理。不過Westby通過與蘋果技術部門聯繫,證實其所接到的電話並非來自蘋果公司。安全研究人員對此事進行了更進一步的研究,他試著撥打了詐騙者要求Westby撥打的「1-866」號碼。

而後,其發現詐騙者的目的是從中招的iPhone用戶那裡套取個人信息和涉及銀行卡等在內的財務信息以及支付密碼。目前的iPhone暫時無法分辨這種冒充蘋果公司官方的釣魚來電,對此,只能在接到此類電話後首先與蘋果公司取得聯繫核實確認。當然另一方面,蘋果官方也很少以電話形式主動聯繫iPhone用戶。

—完—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