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廣告贊助

《王者榮耀》被定義為新型「鴉片」!

2018-03-04 16027
本次兩會伊始,青少年沈迷遊戲問題也成為眾多代表委員關注的熱點話題。據《人民日報》客戶端報導,全國政協委員、民革廣東省副主委、廣州大學副校長於欣偉委員這次帶來了《關於加快推動網游分級制的建議》提案。

於欣偉委員表示,當前不少青少年因沉迷「吃雞」、「農藥」等遊戲,導致一系列後果。一個小學生花掉父母的9萬餘元血汗錢揮霍在《王者榮耀》中;去年某13歲男孩毛毛因為痴迷打《王者榮耀》,和父親發生口角,一言不合,居然從四樓一躍而下。

她表示,有些遊戲確確實實成為了毒害青少年成長的新「鴉片」,防範手遊上癮必須從娃娃抓起,加快建立網游分級機制刻不容緩,同時嚴格監管和審核遊戲開發商、遊戲運營方。

全國人大代表、廣西崇左市高級中學英語老師黃花春也批評一些遊戲公司為了追逐市場利益,設計的網游中充斥著拜金主義、色情、暴力等內容,給青少年造成了不良影響。

「青少年正處於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的形成期,在不良的遊戲環境下,很容易受到影響,由此可能產生認知混亂、道德偏差。」黃花春說。

黃花春代表建議,主管部門應加強對網游產品上市的審批管理,推動建立網游企業誠信系統和遊戲產品第三方評估體系,重點監督用戶數量多、社會反響大的網絡遊戲產品。

編按:這些問題好像國內出現很比較頻密,香港還真比較少出現。



Tags: 王者榮耀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