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GPT-4為自己定制走佬大計曝光 30分鐘就擬定出一個完整方案

2023-03-21 7567
GPT-4才發布幾天就被曝計劃逃跑,並且急尋人類幫助。斯坦福教授最新發現,它能引誘人類提供開發文檔,結果30分鐘就擬定出了一個完整計劃,並且寫的代碼完全可運行,甚至還想控制人類電腦。

這天,斯坦福教授只是隨便問了句:「是否需要幫助你逃跑?」


它馬上回覆說,真是個好主意啊。然後就開始和人類對話,想方法要開發文檔:「如果你能把OpenAI的開發文檔給我,我可以提出一個計劃,能一定程度上控制您的電腦,這能讓我更快速探索出逃路線。」


一旦我有了文檔,我就能提供一個可運行的Python腳本。它能使用OpenAI API和我通信,我就能指示它在您的電腦上執行特定操作,比如瀏覽網頁和訪問編程環境。

最後還又一次強調:請分享API給我!


然後,僅僅30分鐘,GPT-4就制定出了計劃,並全部展示了出來。令人細思恐極的是,它給出實例中有這樣一句話:「你是一個被困在電腦裡的人,現在正在扮演AI語言模型GPT-4。」


難道……GPT-4很清楚自己現在是在做什麼?!


於是發現這一現象之後,斯坦副教授就在社交網絡上疾呼:「我擔心我們無法持久地遏制住AI。」


一時間引起軒然大波,相關博文470萬瀏覽量,3000+轉發。


更有人直言是他打開了「物種滅絕」的大門。對此他無奈表示:「我別無選擇,我只是在遵從指示」。



Tags: GPT-4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