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蘋果A16處理器透視圖被曝光 GPU性能成謎

2022-09-27 5732
儘管升級到了4nm製程,可從實測性能來看,蘋果A16處理器幾乎可以說是很長一段時間來蘋果擠牙膏最強的一代處理器。為了一探究竟,TechInsights公佈了A16的透視圖,想從內部一探究竟。

蘋果A16處理器透視圖被曝光 GPU性能成謎


儘管尚未精準測量,但研究人員SkyJuice稱,A16要比A15大一點,看來晶體管數量增加6%的體積膨脹,並沒有被4nm工藝稀釋掉。A16的處理器核心組成是Everest大核+Sawtooth小核,其中Everest比A15上的Avalanche大了些,佈局也有所調整。


細節方面,A16的二級緩存從12MB增加33%到16MB,可是一個讓人意外的「縮水」是,System Level Cache(系統級緩存)居然從32MB減少到24MB。


另外,GPU部分,不僅數量和前代保持一致,從圖上看,簡直猶如照抄作業一般,不知道28%的性能提升是怎麼來的,靠LPDDR5托起?

蘋果A16處理器透視圖被曝光 GPU性能成謎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