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繼微軟、甲骨文等美​​國企業後 日本軟銀也要加入瓜分TikTok

2020-09-04 5607
據外媒報導稱,軟銀集團也在尋覓印度合作夥伴,並正探索組建財團聯合競購TikTok的印度資產。過去一個月,軟銀集團曾與印度電信科技巨頭Reliance Jio Infocomm和電信運營商Bharti Airtel Ltd.的高層就聯合收購TikTok印度資產一事進行過商談。不過談判已經失敗,但軟銀仍在探索各種選擇。


消息人士指出,軟銀曾有意拉攏Walmart聯同Google母公司Alphabet於美國參與收購,但因為美政府堅持由美國科技公司主導投資,財團未能順利組成。短短2個月,TikTok不得不面對眾人一哄而上的搶食局面。一群VC/PE和科技公司巨頭渴望買下TikTok,並各自組成財團。


目前最有力的競購者之一是微軟。一直以來,微軟社交野心不減,可惜從未有一個成功的社交產品,TikTok的境遇讓它看到了機會。最初,微軟希望以50億美元買下TikTok美國,隨後又將範圍擴大至TikTok的全球多地業務,據說價值在300億美元至500億美元之間。

最新報導顯示,TikTok的交易談判重啟。TikTok的潛在買家正在討論與字節跳動達成收購交易的四種方式:

1、出售時不包括核心算法;

2、與監督交易談判的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協商最多一年的過渡期;

3、尋求中國批准將TikTok的算法轉讓給美國買家;

4、字節跳動將算法授權給TikTok的買家,而不是直接轉讓




Tags: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