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TikTok算法被國內點名限制出口 字節跳動面臨危機

2020-08-30 7614
日前中國商務部、科技部更新了《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其中被視為TikTok核心的算法被點名,很有可能被禁止出口,專家表示字節跳動應該考慮是否暫停交易。


據新華視點報導,此次並非中國首次調整《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上一次修改時2008年。這次修訂的名單中,有一類是「基於數據分析的個性化信息推送服務技術」,簡單來說就根據用戶的喜好來推薦顯示的內容,這被視為TikTok的核心算法,它能吸引數億用戶就是靠推薦算法的精準。

對於這個限制,中國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教授崔凡也談到了字節跳動的TikTok出售一事,他表示「如果字節跳動計劃出口相關技術,應該履行申請許可程序。」


據國內媒體表示雖然TikTok主要在海外運營,但是技術支撐來自中國(編按:來自?),向境外公司提供了技術服務出口,讓出公司想要收購TikTok,很可能需要從境內向外轉讓軟件代碼或其使用權。


因此崔凡教授建議,「字節跳動認真研究調整後的目錄,嚴肅並慎重考慮是否需要暫停相關交易的實質性談判,履行好法定申報程序,而後再視情採取進一步行動。」


日前有消息稱,TikTok即將與微軟、Walmart達成交易,後兩者聯合收購TikTok美國等地區的業務,價值將近300億美元。




Tags: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