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Facebook聲援Epic 狙擊蘋果Appstore 政策

2020-08-15 7398
前階段,Epic因為《Fortnite》違反了蘋果的app內購政策條款而被蘋果下架了《Fortnite》還被起訴到了法院。現在,一切都還沒有定論,但Facebook也來插一腳。


根據彭博社報導,Facebook曾在20個國家上線了付費活動,然而蘋果方面卻始終不肯放棄30%的內購抽成。蘋果方面的抽成直接導致iOS平台的充值渠道利潤減少,甚至全被蘋果抽走。根據Facebook app執行官Fidji Simo介紹,他們公司將無法通過直播服務獲得任何利潤,例如健身課或者演講。


雖然Google方面的Android市場也有30%的抽成,但他們至少允許Facebook通過自己的渠道處理款項,如此可以避免手續費,但蘋果卻拒絕做出類似的讓步。於是Facebook稱蘋果此舉正在疫情期間傷害所有小型企業。

Simo在一次採訪中表示:「幫助小型企業從疫情中恢復過來是所有技術公司都應該做出的關鍵貢獻。我們之所以聲討他們,是因為我們希望他們能加入我們的行列,最後放棄他們的收費,所以這才是真正的目標。」


此前Fecebook就曾對蘋果發出過控訴,上次微軟的串流雲平台被蘋果拒之門外,Facebook就湊過一次熱鬧,目前所有糾紛都沒有解決。不知道技術公司之間的碰撞最後會給用戶們帶來怎樣的改變。




Tags: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