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廣告贊助

Apple CEO 出信給員工 為下架HKmap.live辯護

2019-10-11 7268
Apple在周三決定踢掉一個名為HKmap.live的地圖App時引發了一場強烈的動盪,香港的示威者一直在使用該App監視警察。

Apple CEO庫克周四(10日)就公司將通報香港警方行蹤的地圖app「HKmap.live」下架,並為此向員工發出內部信件。


英國傳媒聲稱看過一封經蘋果公司證實為內部信件的「給員工的信」,當中庫克指出,被下架程式內的資訊,包括警方據點和示威熱點等,本身並沒有害,但「科技可以被利用作好事或壞事,這不是秘密,在這件事上也一樣。」


庫克指蘋果公司所下的決定是來於香港蘋果產品用家和香港警方給予的「可靠資訊」,認為有人使用這個程式「惡意地以獨自值勤的警員為目標施以暴力,以及在沒有警員在場的地點令個人或財產受害」。不幸的是,庫克的電子郵件沒有提供任何額外的證據來支持這些說法。


「國家中和國際間的辯論會在我們生命完結後延續,它們的確重要,但沒有決定事實。在這個個案中,我們徹底地檢討過,我們相信這個決定能最好地保護我們的用戶。」


庫克認為這令該程式的存在違反香港法律,同樣地當程式被廣泛濫用時,也和蘋果公司App Store指引中防止個人受傷害的項目相違背。


該電子郵件最初是由HKmap.live的開發者通過匿名 Pastebin共享的,但是此電子郵件的準確性已由John Gruber驗證,他說他看到了同一封電子郵件的副本。


https://bgr.com/2019/10/10/apple-hong-kong-app-tim-cook-email/

—完—




Tags: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