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Sony下調 PS5 銷售預期 市值蒸發 100 億美元

2024-02-19 9643
2 月 19 日消息,Sony於上週宣布下調 PlayStation 5 本財年的銷售數量預期,此消息一出,導致其市值在短短幾天內蒸發了約 100 億美元。

sony


根據Sony公布的財報數據,預計在截至明年 3 月的財年中,PS5 的銷售量將達到約 2,100 萬台,與先前預期的 2,500 萬台相比降低了 400 萬台。

財報數據令人失望

此外,Sony還預計本財年銷售額將低於此前預期的 12.4 兆日圓。這一系列的數據下調,令資本市場對Sony的未來發展前景產生了擔憂,導致其股價應聲下跌。


ps5


分析師:利潤率才是關鍵

不過,有分析師指出,PS5 的出貨量預測數據下調並不是最令人失望的指標,真正令人失望的是Sony持續低水準的遊戲業務營業利潤率。


儘管Sony在數位化銷售額、附加內容和數位下載方面的營收規模處於歷史最高水平,但其遊戲業務的營業利潤率卻仍然是個位數,這與其強勁的營收表現形成了鮮明對比。


分析師認為,Sony需要採取措施提高遊戲業務的利潤率,否則將難以維持其在遊戲市場的領導地位。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