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GameStop一玩NFT即踩屎 未經允許銷售獨立遊戲遭痛斥

2022-08-06 12268
GameStop新推出的NFT市場中驚現未經授權的獨立遊戲,開發者對這一行徑表示非常不滿。

GameStop一玩NFT即踩屎 未經允許銷售獨立遊戲遭痛斥

根據媒體報導,NiFTy Arcade合集產品的作者Nathan Ello將《Worm Nom Nom》、《Galactic Wars》和《Rogue Fleet》等遊戲加入合集,其中至少前兩款遊戲的作者並未首肯。


Ello表示他只會試著將準許用於商業用途的開源遊戲加入到他的NFT合集中,但顯然他事前準備的功課不足。《Worm Nom Nom》的創作版權信息就放在itch.io的頁面中,其引擎PICO-8也需要用戶先得到創作者的認證之後方可使用。


遇阻之後,Ello提出將7月15日以來NFT全部收入——總計5.5萬美元全部移交給原開發者,並將NiFTy Arcade從GameStop的NFT市場中下架。但開發者表示這些做法誠意不足,而且為時已晚。《Breakout Hero》的開發者Kyrstian Majewski表示:「我的遊戲在未經我允許的情況下被拿去賣錢了。即便是有人把賣到的錢拿來還給我,那也是加密貨幣市場賺來的髒錢。」


在解決許可問題之前,Ello不能在GameStop的NFT市場繼續生成產品。但還有一個相當嚴重的問題,那就是已經被他賣掉並上鍊的遊戲,是不能移除的,而且還能拿到其它NFT市場上繼續銷售。


在這一事件中,GameStop未能採取下架和截屏取證服務等措施,也遭到很多人的質疑。GameStop方面並未回應媒體的質詢。




Tags: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