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Google表示研發中的處理器Tensor SoC會有8成性能提升

2021-10-12 6691
Google在兩個月前的介紹中,已經確認即將推出的Pixel 6和Pixel 6 Pro會採用自家制的Tensor SoC處理器,這顆CPU將專注於AI加速,提高拍攝效果、人臉識別和物品識別等方面的體驗。據稱,Google用以取代PixelBook Go的Pixelbook 2也將採用Tensor SoC。

據Wccftech報導,近期Google表示在內部進行的基準測試中,Tensor SoC可以提供8成的性能提升,因此應用程式的加載速度會更快,遊戲響應也會更快,而且還能節省電量,有更長的電池續航時間。Google的這種說法比較模糊,首先沒有具體的比較對象,其次沒有具體的項目。有猜測指,或許Google比較的對像是Pixel 5上使用的高通驍龍765G。除了支持5G網絡,作為中端產品的驍龍765G表現較為普通。


Tensor作為Google首款自研SoC受到關注,除了其內置的新一代TPU讓人好奇以外,傳聞中其獨特的雙Cortex-X1超大核三叢設計也是其中一個原因,這有別於現有普遍手機使用的SoC設計。目前高端智能手機市場上各家廠商採用的SoC比較類似,很久沒有讓人眼前一亮的產品了,這也是不少用戶期待Google Tensor和三星Exynos 2200的原因之一。


據稱,Pixel 6 Pro和Pixel 6將會在今年10月份發布,年末才上市。




Tags: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