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Capcom 今次大件事 公司受網絡攻擊流出超過 1TB 敏感資料 遭勒索過千萬美元

2020-11-09 8300
Capcom 近日宣佈於 11 月 2 日公司系統受到網絡攻擊,雖然 Capcom 表示攻擊並沒有流出客戶的相關資料,但外媒報導 Ragnar Locker 勒索軟件黑客組織已取得超過 1TB 的公司敏感資料。

Capcom 於 11 月 4 日在官方網站發出公告,公司於 11 月 2 日受到第三方勒索軟體網絡攻擊,網路突然發生存取中斷狀況,並表示今次攻擊未有流出任何客戶資料。

但跟據資訊安全網站 bleepingcomputer 的消息報導,這次攻擊由使用了 Ragnar Locker 勒索軟件的黑客組織發動,黑客組織更聲稱在 Capcom 的美國、日本和加拿大網絡中竊取了 1TB 敏感數據,並向 Capcom 要求 1千1百萬美元比特幣進行解鎖。

Capcom 勒索文件

「我們已經突破了您的安全系統,並可以訪問位於日本,美國,加拿大的不同辦事處的公司網絡的每台伺服器。 因此,我們已下載了總計超過1TB的私人敏感數據,包括:- 會計文件,銀行帳單,預算和收入文件等機密檔,稅務文件,知識產權,專有業務信息,客戶和員工個人信息(例如護照和簽證),公司協議和合同,保密協議,機密協議,銷售摘要 - 

此外,我們還有您的私人公司信函,電子郵件和Messanger對話,市場營銷演示,審計報告和許多其他敏感信息。

如果未達成任何交易,那麼您的所有數據將通過拍賣發布和 / 或出售給任何第三方。」

Capcom 2020 年 8 月 Steam 銷售報告

Capcom 數據洩漏頁面

Capcom 於公告中表示會調查相關問題,並諮詢當地警察和其他相關機構,查明真相後再向公眾交代事件的最新發展。

相關報導: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security/capcom-hit-by-ragnar-locker-ransomware-1tb-allegedly-stolen/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