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日本告中國《奧特曼》侵權案 結果出爐

2020-07-08 60864
今日(7月8日),圓谷《奧特曼(超人)》系列在中國的總代理新創華,發布了《鋼鐵飛龍之再見奧特曼》的一審勝訴公告。


近日,中國上海湧東新區人民法院對本公司訴廣州藍弧動畫傳媒有限公司、樂視影業(北京)有限公司、廣州藍弧文化傳翔有限公司、廣州藍奇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5被告因《鋼鐵飛龍之再見奧特曼》浸犯本公司著作權案作出判決。

判決認定使用與本公司享有著作權的「初代奧特曼」角色形象實質性相似的奧特曼形象拍攝電影,並在電影發布會上安排人員穿獻被訴奧特曼形象的連體衣及頭盔,傳播含有該侵權奧特曼形象的正片、預告片及其他宜傳資料的行為均構成侵權。同時,判決明確了包括立即停止侵權行為、作出公開聲明以消除影響、賠償相關經濟損失等在內的民事責任。


《鋼鐵飛龍之再見奧特曼》是由藍弧動畫和樂視影業聯合出品的2D/3D動畫電影,由王巍執導,大張偉演唱主題曲《我在詩裡看到了你》,該片將於2017年10月1日在全國上映。


在2017年10月24日,日本圓谷和中國奧特曼的代理商上海世紀華創就已經起訴了製作方,2018年2月5日,日本圓谷和上海新創華向上海黃埔新區人民法院撤訴。但是之後日本圓谷和上海世紀華創又重新起訴了製作方的宣傳片和電影,現在這場官司也算是塵埃落定。




Tags: 奧特曼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