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商業機密嚴重洩漏NVIDIA展開調查 來看看洩露了什麼

2020-06-09 7086
雖然5月份的GTC 2020演講中,NVIDIA已經正式發布了7nm工藝的安培(Ampere)GPU,但首發的A100是面向數據中心市場的,安培遊戲卡的還是個謎。最近一周RTX 3000系列顯示卡的爆料很多,NVIDIA已經開始調查代工廠富士康、比亞迪或者誰的洩密了。

公平地說,RTX 3000系列顯示卡的爆料從一年來就沒斷過,不過之前的爆料大部分不可靠,都是傳言,而最近的一些爆料性質不一樣了,不僅規格比較詳細,還有了RTX 3080系列顯示卡的散熱器設計等。

由於功耗會提升,最新一代的安培遊戲卡中的高階型號RTX 3080系列會使用全新的設計,也就是說Fouders Editions外觀大變,而且成本就最高可達150美元,在這個級別的卡上是史無前例的。

此外,新公版卡的電路板方案編號為PG132,分為三個不同版本SKU10、SKU20、SKU30,也就是為基於此衍生出至少三款卡,曝料人士將它們分別叫做RTX 3090、RTX 3080 Ti、RTX 3080,其中RTX 3090就是原來的Titan,但最終命名誰也說不準。

規格方面,三款卡都基於安培架構的GA102核心,搭配顯存是新一代的GDDR6X,分別搭配384-bit 24GB、352-bit 11GB、320-bit 10GB,整卡功耗分別為350W、320W。320W,輸出接口有三個DisplayPort、一個HDMI,RTX 3090還支持NVLink。

上面爆出的設計及規格要比之前爆料詳細得多,可信度也明顯增加,看上去已經像是那麼回事了。不過這些爆料也說明了洩密的嚴重性,意味著代工廠那邊有內賊將本該保密的內容洩露出去了。

對於這件事,最新消息稱NVIDIA已經在調查了,富士康、比亞迪兩家代工廠據悉都牽涉其中,不過最終事件如何目前還沒消息,這事可大可小,看洩密程度和NVIDIA追究的程度了。




Tags: NVIDIA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