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幾招教你玩Wifi!用得更暢順!

2016-10-15 12495
別誤會,知道大家不會對高深艱澀的技術名詞感興趣,對大多數人來說,Wi-Fi真正重要的不外乎這幾點快速、穩定、安全!好了現在一起來看看吧!


1.選擇Router

其實目前市面上平民配置的Router,百幾元(港幣)就能拿下。如果需要功能較多、專業性較強還要支援MU MIMO的Router,一般五六百就能買到。


2.Router位置要放好

有不少人以為Router放什麼地方都可以,不會有什麼區別。因此,很多家庭會將Wi-FiRouter放在房間/大廳邊緣位置,這樣會導致離Router較遠的位置信號不佳,特別是Wi- Fi信號需要穿牆的情況下。


一般圓柱形天線的Router,它所發出的信號是圓形的。如果將圓心放在方形中間,那麼圓心能夠覆蓋到家裡的大多數位置中去。


3. 2.4GHz和5GHz的分別

現在新的Router都會有2.4Ghz和5Ghz,建議同時開啟2.4GHz和5GHz兩種頻率,因為雖然後者有千般好,但前者支持的設備多,並且對於大屋來說,前者信號範圍覆蓋比後者更好。像在比較大的家庭,離Router遠一點的地方,用2.4GHz就比較合適了。


當然,市面上也有一種Router採用了非常新穎的技術,即2.4GHz與5GHz兩種頻段使用同一廣播名稱和密碼,只需連接一次,這種Router就能為每一個連接設備智能選擇頻率。


4.MU MIMO的重要性

接下來要說的這項技術,很重要!MU MIMO是Multi-User, Multiple-Input, Multiple-Output的縮寫,翻譯過來就是多用戶、多輸入、多輸出。它由高通發起,是無線局域網802.11ac的下一代引入的新的技術。


其實工作原理解釋起來很簡單。以往的Wi-Fi技術,在同一時間點上,一個Wi-Fi Router只能同時服務一部裝置,一多人起來就會變慢了。而新的MU MIMO技術,就像是在客服中心中添加了好幾個接線員,可以同時接待更多的顧客了。放在Router上,就是Router可以同時處理多台設備的數據交換請求了。


另一方面,你用於連接Wi-Fi的裝置也要支持MU MIMO。以手機來說,大家換購手機的時候留意下處理器,目前市面大多數搭載高通驍龍820處理器的手機都支持MU MIMO技術,因此Wi-Fi上網的速度也會更快。




Tags: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