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全球啃老族比例超20% 年輕女性佔32%但年輕男性近15%

2023-05-21 8913
近期,英國《金融時報》發布了一篇文章,其中提及到了全球「啃老族」越來越多的問題。將未就業、未接受教育或培訓,靠父母供養的青年群體視為「啃老族」,該文章指出全球範圍內的「啃老族」比例已經上漲到了20%以上,達到了近20年來的新高度。


文章指出,全球32%的年輕女性為啃老族,而年輕男性則是近15%,南亞地區的情況更顯嚴峻,年輕女性為啃老族的比例達到了53%,年輕男性則為6%左右。


報導稱愈發龐大的啃老比例可能會降低青年群體的婚育意願,代際互惠的失衡也使得老一輩的養老可能得不到有效保障。若要緩解這一現象,除青年個人要更自覺、父輩減少對青年啃老的支持外,社會環境的改善也將起到重要的影響。


Source





Tags: 啃老族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