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廣告贊助

ChatGPT被大量公司採用後 微軟半數員工擔心被取代

2023-05-10 27914
作為目前大熱AI ChatGPT,其背後老闆微軟也似乎陷入了尷尬,日前微軟發布了2023年年度工作趨勢報告,基於微軟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的31000員工的調查數據,呈現出了員工對人工智能的看法、以及人工智能對生產力的影響。

從這份報告來看,即便是微軟這樣國際大廠的員工,也有不少懷疑自己會被人工智能取而代之。該報告中指出,有49%的受訪員工擔心AI會取代自己的工作職位,考慮到此次調查龐大的數據基數,這已經是一個不小的數字。


但有趣的是,與此同時,有70%受訪者認為,人工智能可以勝任更多的工作,從而減少其工作量。


這反映出一個有趣的事實——即便是擔心自己工作會被AI取代的員工,也並非全部都抵觸AI,他們中依舊有一部分認為AI的加入將能夠讓自己從龐雜的工作中解放出來。


事實上,報告的數據顯示,至少有三分之二的員工反映,自己每天都需要消耗大量時間處理電子郵件與聊天信息,這嚴重拖慢了工作效率;也有62%的員工稱,每天在尋找信息、溝通與協調上耗費了大量時間。

因此,對於大部分受訪員工來說,雖然人工智能的介入確實可能導致職位被取代,但也有望從機制上解決這些工作之外的溝通內容消耗大量時間的現狀。


Source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