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人類滅絕計劃始動 IBM計劃用AI取代7800個職位

2023-05-02 13292
近日,IBM首席執行官阿溫德·克里希納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公司將暫停招聘,且在未來數年間,計劃使用人工智能取代約7800個工作職位。

根據阿溫德·克里希納指,在未來五年間,將有30%的,非面向客戶的職位可能被人工智能或自動化所取代。這導致IBM已經暫停或放緩人力資源等後台職能部門的招聘。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經有企業開始嘗試使用人工智能取代諸如編輯、美術等職位的工作人員。

在後續,隨著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術的不斷發展,以及更多與AI相關的技術應用問世,無疑將有越來越多的職位將受到AI的衝擊。


根據目前普遍觀點,高精尖且對創造力有需求的職位,在現階段來看將難以被AI所取代。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