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港大宣布禁用ChatGPT等A.I工具

2023-02-19 4667
香港大學禁止師生使用人工智能 ChatGPT 或其他人工智能工具完成課程作業、評估等,為全港大學中首例。

港大副校長何立仁向教職員及學生發內部信,稱ChatGPT 是令全球教育界震蕩的語言模型,將採取短期措施,禁止校內所有課堂課程作業和評估等使用ChatGPT 或其他人工智能工具,如有學生要使用相關應用程式,須獲得課程導師書面同意,若有違規,將被視為潛在抄襲;若發現懷疑個例,教師可要求學生進行額外口試或現場考試等,而校方亦計劃在校內討論人工智能工具對教學的影響,並讓師生參與。後續將為教師安排關於ChatGPT 及其他AI 工具的研討會。


OpenAI 的自然語言處理模型ChatGPT 於去年11 月推出,現正風靡全球。該工具採用聊天機械人的形式,以對話的方式回答問題,幫助人們生成代碼和各種類型的內容。


ChatGPT 在後者方面做得非常好,以至於一些學生完全依賴該工具來撰寫論文並將其作為自己的論文發表。這也導緻美國的許多公立學校系統完全禁止該工具。儘管如此,OpenAI 首席技術官Mira Murati 近期表示,學校不應該禁止ChatGPT,因為她認為該工具實際上有益於學生的學習。「ChatGPT 有可能徹底改變我們的學習方式。借助ChatGPT 等工具,你可以無休止地與模型對話,以適合你理解水平的方式理解概念。它具有幫助我們進行個性化教育的巨大潛力。」




Tags: 港大ChatGPT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