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消息稱騰訊XR元宇宙團隊成立不到1年 全線解散

2023-02-16 4942
據內媒36氪最新消息,有多名知情人士透露稱,2月16日下午,騰訊XR業務線不同部門分批收到臨時代管的GM(總經理)和HR的通知,公司宣布XR全線職位取消。

部門內300餘名員工將獲得兩個月緩衝期,尋找內部活水或是外部機會。


據悉,騰訊XR部門成立於2022年6月,騰訊高級副總裁、遊戲業務實際舵手馬曉軼是為部門總負責人,實際舵手是騰訊遊戲工作室NExT Studios負責人沈黎。


在上個月就傳出消息稱,騰訊XR部分業務已暫停,而且業務負責人沈黎(業內人稱“黎叔”)已於2022年11月離職。


此前業內認為,騰訊成立XR部門,就是為了備戰元宇宙競賽。去年還曾有過騰訊要收購黑鯊手機的動作傳出,當時曾提到,黑鯊科技未來的業務重點將從遊戲手機,整體轉向VR設備――由騰訊提供內容,黑鯊提供VR硬件入口。這也被認為是騰訊進軍元宇宙的關鍵要一步,但最後在2022年5月份被曝放棄收購。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