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騰訊最大股東也頂不了 Naspers將裁員30%

2023-01-27 6353
近日,騰訊集團最大股東,荷蘭科技投資公司Prosus及其南非母公司Naspers (南非報業集團)宣布將裁員30%。

「我們將適應宏觀環境的變化。一段時間以來,我們一直在努力改善成本結構」,Prosus發言人本週三在聲明中說,「由於要將重點專注於特定領域並削減成本,我們今天宣布裁撤部分職位。」


Naspers當前擁有騰訊集團27%的股份,是後者最大單一股東。2001年,Naspers控股公司Prosus的子公司MIH以3200萬美元價格,從李澤楷手中買入騰訊46.5%的股權並成為其大股東。


Prosus 和Naspers目前在全球擁有15 個辦事處,規模最大的兩個位於約翰內斯堡和阿姆斯特丹。Prosus 和Naspers 在全球擁有約3 萬員工,但多數都受僱於他們投資的公司。發言人表示,無法提供全球辦事處的員工總數。


近期,科技行業儼然已步入了寒冬,幾大科技巨頭紛紛開始大規模裁員。在微軟剛裁了11000人之後,Intel和Alphabet(Google母公司)也宣布將裁員萬人以上。現在Prosus 和Naspers也加入到了這一名單之中。




Tags: 騰訊Naspers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