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馬化騰稱騰訊內部貪腐問題觸目驚心

2022-12-23 6157
據媒體報導,12月15日,騰訊在Online召開內部員工大會,有大約100多名員工現場參與聽會,今年大會的主題是降本增效。而和往年內部大會講話時的風格不同,馬化騰今年講話的整體基調更加銳利。

從四個季度的調查情況來看,騰訊內部的貪腐情況還是比較嚴峻的,用馬化騰的表述來講就是「觸目驚心」。很多業務沒能做起來,並不是管理者的問題,也不是業務本身方向的問題,而是貪腐漏洞太大,業務被掏空了。


今年騰訊將數字化能力也引入到反舞弊中,將騰訊的所有報銷和外部供應商數據全部匯集起來,內審內控進行大數據分析,藉此能夠找到大部分低水平的問題,明年騰訊會繼續建設這個能力。


此外,在這場線上內部員工大會中,馬化騰還對騰訊遊戲部門,給出了建議和要求,馬化騰在會上表示:版號和政策對IEG的影響確實比較大。騰訊未來希望探索更多的合作方式,把好產品的市場打開,也包括更好的拓展國際市場。


而針對騰訊近年業務內存在的大量「買量」行為,馬化騰也進行了批評:「團隊天天想著在裡面能撈多少錢,然後才順帶幫公司做點業務,沒有意義!」




Tags: 騰訊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