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開發者被《Metroid Dread》名單除名 官方指貢獻不足

2021-10-17 10242
久違的任天堂《Metroid Dread》系列新作《Metroid Dread:生存恐懼》近日引發一些爭議,部分參與過該項目的人員未能登陸遊戲中的開發人員名單。

此事在社交網絡上持續發酵。多位受訪者表示自己並沒能進入遊戲的開發人員列表,這是由於開發商有規定,參與遊戲開發過程「達四分之一以上」者方可進入開發人員名單。也就是說,在本作的四年開發週期中,開發者工作需滿一年方可進入名單。


3D畫師Roberto Mejías發文稱自己雖然在該項目中工作長達8個月,也因未達標準而沒能進入開發人員名單。


MercurySteam近日接受Gamespot採訪表示確有此事,且在聲明中對這一門檻進行辯護。看來,該工作室認為像Mejías這種情況的員工對該項目的貢獻不足。


開發商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將所有達到項目參與度最低限度證明的員工列入名單,項目中絕大多數開發者均達到這一標準。我們將這個最低限度標准設置為開發週期的25%。」


「我們還把那些在項目中工作時間不長但提供顯著創意或/和技術貢獻的人員列入名單。一款遊戲的開發是一項複雜、困難和需要艱辛努力的工程。我認為團隊中任何人都要對成品做出最起碼的貢獻,才能出現在開發人員列表中。感謝關注。」


其實對遊戲開發人員名單的不滿近年來並不只有這一例,只是沒有像這次這麼狠而已。




Tags: Metroid Dread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