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蘋果強調因這原因 iOS比Android更為安全

2021-10-14 8062
越來越多的國家要求蘋果開放iOS平台,不通過App Store就能安裝軟件。但最近蘋果發表長篇報告,引用了許多專家的意見。堅稱若開放iOS平台,允許用戶繞過App Store,自由安裝軟件的話(旁加載應用),會引發一系列的安全問題。

蘋果在該報告中引述了諾基亞在2019年-2020年所做的報告,指出Android平台上的惡意軟件數量,在過去四年比iPhone多15-47倍。


蘋果強調應用商店的審核機制在當下很重要,一方面用戶對隱私和安全越發重視,另一方面APP需要調用的數據資源複雜化且不法應用善於包裝,讓用戶自由安裝軟件會有極大風險。如果蘋果開放iOS平台,用戶可能會無意或被迫安裝App Store以外的軟件。蘋果擔心有黑客軟件偽裝成App Store正規軟件,或是提供免費或獨家功能,誘騙用戶安裝。


蘋果在報告中還提到了Android木馬Banker.BR、TeaBot和BlackRock等盜取用戶信息之事,比如BlackRock偽裝成Clubhouse app偷取用戶資料。蘋果強調,若允許旁加載應用,將會讓黑客攻擊變得更容易,成本更低,最終讓公司、開發者、廣告商和用戶等受害。



Tags: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