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廣告贊助

完了那批礦工連SSD 都要開搶

2021-04-17 13326
有消息指各種大容量SSD和HDD價格開始上升,甚至出現大面積缺貨的情況。一開始普遍認為是近期晶片和組件供應短缺造成的,畢竟其他電腦硬件早就普遍加價了,但後來升幅越來越大,個別相對冷門的大容量型號到處缺貨,人們才逐漸意識到情況不太正常。

這種情況在關注加密貨幣的用戶看來,是必然的事情。雖然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行情高漲,但是參與的人也越來越多,同時顯示卡價格也是隨之上揚,甚至有錢也買不到,開始出現邊際效應問題了。顯然掘礦這種短時間暴富的方式已深入人心,一種稱之為奇亞幣(Chia)的加密貨幣出現,讓礦工們看到了另一條發家致富的道路。


奇亞幣是由BitTorrent發明者Bram Cohen創建的,與比特幣不同的是,奇亞幣並不是靠處理器、GPU或ASIC採礦機來開採。雖然繼承了比特幣的去中心化和匿名交易這些特性,但採用的是「空間和時間證明(Proof of Space and Time)」的思路,使用存儲設備的存儲空間來挖礦,涉及到大量的讀寫操作。雖然奇亞幣還沒有正式上市交易,前景並不明朗,隱含較大風險。不過近期其他加密貨幣的暴升讓礦工們看到了希望,已經在瘋搶SSD和HDD了。




Tags: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